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

以愛供佛滿袖香

公園裡,很多銀髮長輩都在談論觀音寺擴建完工的事。10幾年前,媽媽因為腦幹出血昏迷期間,我曾去祈禱,希望媽媽能夠清醒。

轉貼網址: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forum/20130503/34991838/%E4%BB%A5%E6%84%9B%E4%BE%9B%E4%BD%9B%E6%BB%BF%E8%A2%96%E9%A6%99

後來,終於如願以償。
這幾年來,只要有空閒,我就會陪媽媽去拜拜。這次前往觀音寺,除了外觀和格局改變很多,我發現自己的心境也有很大的不同。
這座寺廟的入口,有身心障礙的大哥賣玉蘭花。他失去雙臂,改裝電動義肢。從前我不會很積極主動跟他買花,主要的原因有兩個:一、我擔心是否有如報上社會版常見的說法,是有集團在背後掌控這些弱勢的朋友;二、他賣的玉蘭花並不便宜,沒有幾朵竟要價100元。

這次買花心情單純
加上在此之前,我曾經和同事來過這裡,對廟方某些工作人員態度的印象不是很好。再多麼聖潔的神殿,只要有人為力量介入,難免就會有些不是菩薩本意的操作在裡面。
但是,這次我很主動掏錢買玉蘭花供佛;微妙的是,平常很節儉的媽媽並沒有反對或阻止,很順其自然地接受我的做法,然後專注地在大殿跟觀世音菩薩講話。
我很高興自己經歷很多人生的起伏後,可以跳脫出過去的想法,而有完全不同的作為。神明都是愛護人民的,當我心中的愛足夠豐碩,就可以產生寬容的力量。相信自己的好意;也相信別人的良善。既然能力範圍內能幫到對方的生活,就不必要用許多是非判斷來限制自己的付出。這個轉念,讓我感到幸福。甚至,因此影響到我最親近的媽媽,讓她也能啟動內心深處慈悲的本能,藉由分享而得到幸福。
以愛供佛滿袖香。跟大哥買玉蘭花供佛,除了花香、還有善解。金錢只是交易,比金錢更重要的是:願意為別人付出的心。

吳若權《幸福人哈啦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