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

馬桶新聞可以賺錢


不知道大家對「馬桶新聞」有什麼樣的看法?

我是一個對菸味很敏感的人,還好我身邊的人都不抽菸。但與我生活30年的枕邊人,阿丹!他不會在廁所抽菸,卻喜歡
在廁所看報紙。從國家大事、影劇、副刊、體育是他的最愛,每天早上睡醒,第一件事就是蹲馬桶,就算是坐式的馬桶,他也有辦法蹲上去,而且都要20分鐘以上,逼我們要讓出一間廁所給他專用。他一定要在自己家的廁所上,看完昨天沒看完的報紙,才能安心去上班。晚上下班回到家,洗澡前,又要蹲馬桶,看當天的報紙,有時看報紙看到入神,澡盆的水放到都滿出來還不知道。夏天還好,在冬天有時為了看報紙,看到熱水都變冷水了,當他沖到冷水大叫時,我們在浴室外面聽到,他的慘叫聲!水好冷!我們在外面暗自偷笑!誰要他看報紙要看那麼久。

雙手骨折 也要看報

為了讓他方便看報紙,我在廁所裡換上雙倍亮度的燈管,訂一年份的報紙,還有贈品可領。有一次,我們去海軍營區會客,忘了帶我們家的舊報紙去鋪草地,朋友建議去買《蘋果日報》,張數較多。當時我們還不習慣外來的報導,花錢買來的報紙,不看可惜;第一次看,只覺得它好黃!但漸漸詳讀,發現還能接受,直到有幾次買不到,才知道沒有看這家的報紙,要去上一天的班,是一件很難過的事。有一年,阿丹因為騎機車摔傷,雙手粉碎性骨折,我要專心照顧他,住院期間他去到廁所還要看報紙,但他雙手不方便,我只好到廁所裡幫他拿報紙、翻報紙。這段時間真的很受不了那嗯嗯的味道,而且還要幫他擦屁屁!我就要求他,放下第一泡就要沖水,哪知道,他沒有聞到那味道又嗯不出來,不願意沖水,我只好把地板擦乾,把報紙平放在地上,他只好改坐在馬桶上,用腳趾頭翻報紙,有時一看就一小時過了,我在門外等他,都快睡著了!等他看完報紙我再進入廁所,去幫他擦屁屁,收報紙。在阿丹住院期間,我也學看報紙。這幾年後我學投稿,已經錄取快10篇了,現在的我也會在廁所裡看報紙,想徵稿內容,偷偷告訴你,馬桶新聞還可以賺私房錢喔!不信可以來試看看! 
秀秀╱高雄

轉貼好文章: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forum/20130430/3498468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